Echo_Jackson

稍安勿躁!尽力而为!

别对污王耍流氓

第五章

所有的都是我编的【除了名字

不上升,默默磕。

易烊千玺盯着他“大儿子”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发现根本对不上。感情人家叫的根本不是他。易烊千玺也跟着小炮弹的运行轨迹转过身来,打算看看是哪个不靠谱的家长把孩子自己搁在这鱼龙混杂的输液室里。

这一看不要紧,易烊千玺差点一口气没背过去。

“啐,真特么不靠谱!”在喉咙里低低地吼了一声后,易烊千玺打算在那兼任自己公司副总的不靠谱的爹发现自己之前默默遁掉,谁知道小炮弹的威力不仅体现在运行速度上,也体现在反应灵敏度上。

在易烊千玺落跑之前,小炮弹就幽幽地开了口:“爸爸,那个哥哥老看着我干什么啊?”说着还顺手指了指易烊千玺的方向。

“哎哟,我就操了嘿!老子什么时候盯着你看了啊?再说了,你丫不是背着我往前跑的吗,怎么还能看到我有没有看你!”易烊千玺暗自腹诽。

王俊凯看了看易烊千玺,盯着他插着针头的右手皱了皱眉。

还没等王俊凯开口呢,易烊千玺抢先把话头接了过去:“丫看什么看什么!您也不用假惺惺地问我为什么,我今儿为什么落到如此田地,都是你丫一手造的孽!你......”

王俊凯原本皱着的眉头在易烊千玺一顿堪称回光返照式的中气十足的咒骂中慢慢舒展开来,眼梢甚至还染上了一层笑意。

眼看易烊千玺没有停下来的打算,并且还有被王俊凯越激越怒的征兆,王墨匪赶紧插上一脚——

“哥哥,你好!我叫王墨匪,是,这一位,”说着还伸出小手比了比王俊凯,“是我的爸爸,很高兴见到你。”

易烊千玺攻击力十足的话语就这么被一声清亮的小奶音打断了。易烊千玺怔了怔,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三人陷入了迷之尴尬的局面。

经过了长达三秒的沉默后,还是王墨匪先开了口:“爸爸,这位哥哥怎么不理我啊?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无辜的表情配上委屈的语气再加上已经浸满眼眶的泪,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仿佛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伤天害理之事,想张嘴解释,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王俊凯拍了拍王墨匪的脑袋,开口说道:“你哥哥啊,他脑子比较笨,反应没有那么快,墨匪不要嫌弃哥哥,快过去再打个招呼!”说完往前又推了一把王墨匪。

王墨匪站到易烊千玺的面前,攥了攥肉肉的小拳头,又大声说道:“哥——哥——,我——叫——王——墨——匪——,你——好——”

说完又转头看向王俊凯:“爸爸,我这么说,哥哥应该能反应过来吧?”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比吃了个苍蝇还难受,白眼都要翻上天了。

“你好啊,墨匪,我叫易烊千玺。还有哦,你得叫我叔叔,不能叫我哥哥哟!”易烊千玺本着刑不连他的原则,对王墨匪还是保持着很友好的状态。

易烊千玺这不同于王俊凯描述的反应速度让王墨匪一愣,小脑袋猛地一点,又迅速反应过来,“可是你长得像哥哥啊!”王墨匪指了指易烊千玺衬衫上的轻松熊说道。

“呃......墨匪,大人也可以穿这种衣服的。”易烊千玺尴尬的扯了扯衣角。

“我爸爸说了,大人是不会穿这种衣服的,连我现在都不穿这种幼稚玩偶图案的衣服了呢。要不是你长的比我高,我才不要叫你哥哥呢。是吧,爸爸?”王墨匪转头问向王俊凯。

“嗯,是,可能是你哥哥的爱好比较特殊吧。”王俊凯无所谓的摊了摊手。

“爱好比较特殊”这句话从王俊凯嘴里出来,再到了易烊千玺耳朵里,怎么听怎么像王俊凯在骂自己变态啊。

没等易烊千玺想好怎么回击呢,王俊凯就牵着王墨匪的手说道:“快,跟哥哥说再见,爸爸送你回去。”

“我【去你大爷的】,”为了防止对王墨匪小盆友造成心理伤害,易烊千玺进行了人工消音,“你凭什么让他叫我哥哥?!明明我是叔叔好吗?!”

“嗯,年纪是叔叔,心智是哥哥。我都说了,你和我儿子一样好玩儿了。”王俊凯说完又晃了晃王墨匪的手,王墨匪赶紧开口道:“哥哥,再见。”

易烊千玺眼看着人父子俩走了,自己的吊瓶也打的差不多了,就去护士站把针头拔了,自己按着棉花球去医院门口打车去了。

 

“哎哟我真是日了嘿!平时不打车的时候吧,那出租车是一辆一辆的,喇叭按得你尴尬地要下地,这等你要打车的时候吧,嘿,这出租车都特么地跟蒸发了一样。”正当易烊千玺一人儿在那儿嘀嘀咕咕嘀嘀咕咕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声直穿五脏六腑的喇叭声。吓得易烊千玺浑身一抖,接着就听到王墨匪的小奶音:“哥哥,我让我爸爸送你吧!”

易烊千玺想起王俊凯昨天的恶劣行径之后,马上果断地拒绝了。连连冲着王墨匪摆手。

哪知道被拒绝后的王墨匪不仅没有转身离去反而从大切上跳了下来,因为腿短的原因,王墨匪几乎是直接踉跄着冲到易烊千玺面前的,抱着易烊千玺的腰,趴在他肚子上,闷闷地小声说道:“哥哥,你就让我爸爸送你吧,最好你家再远一点,这样错过幼儿园那边的上课时间,我就不用去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墨匪脑袋顶上的小发旋,莫名想起自己小时候为了不上学想出的各种奇招妙计,“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蹲下身来,双手握着王墨匪的小肩膀问道:“你是不是不喜欢上学啊?”

“也不能说不喜欢吧,就是幼儿园的同学们资质太差。还有那种奇怪的小姑娘。噫...哥哥你看我鸡皮豆豆都起来了。”王墨匪翻了个白眼。

“那我帮你逃过今天的课,你以后叫我叔叔好不好?”易烊千玺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成,你要是能让我一直都不去那个学校,我叫你爸爸也行!”王墨匪大气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

“嗬!你这么熊你亲爹知道吗?!”易烊千玺被他那一句“叫爸爸”弄得不尴不尬的。

“没事儿,我爸也不是我亲爹,而且我爸说了,因为他对我好,我才可以叫他爸爸,他要是对我不好,我就不能叫他爸爸了,你帮我逃课也是对我好,所以我也可以叫你爸爸。”王墨匪认真地说道。

易烊千玺被王墨匪后面的分析弄得云里雾里,但他知道那不重要,这段话里最重要的是“王俊凯不是王墨匪亲爹”,虽然易烊千玺还不知道这句话的意义是什么。

王俊凯在车里看着那一大一小,不自觉地就勾起了嘴角,轻轻拍了拍喇叭,示意两人上车。易烊千玺正愁打不着车呢,索性做个顺水人情,顺便办了这一箭三雕的事。

“王副总,念在你还知道悔过的份上,我就给你这个表现的机会吧。”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用余光瞟王俊凯,王俊凯也不回避,就玩味的盯着易烊千玺,好像要看他能放什么神通似的。“你把我送到城东的度假区就成,我去吃饭。”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抖M,王俊凯不用话噎他了,他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哟,吃个饭还跑城东去?够会享受的啊!”王俊凯发动了车子,“但是......城东太远了,不想去。”

“你什么意思啊?不送我去,你干嘛让我上车?”易烊千玺腾得一声坐了起来。

“我什么时候让你上车了?”王俊凯说着用大拇指往后指了指坐在后座上的王墨匪,示意易烊千玺冤有头债有主。

“那你让我下车!”易烊千玺喊道。

“你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也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想的,居然说了这么一句烂俗的台词。

“我操你大爷啊!”易烊千玺此刻也顾不上后座的小树苗了,破口大骂。

“哟!我大爷都六十多了,你可真重口。啧啧...”王俊凯说着还摇了摇头。

“王俊凯,你想怎么着啊?我都被你折腾进医院了,你还没过瘾啊?”

“嗬,你这话说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上了呢!”易烊千玺眼看王俊凯口无遮拦,赶忙转头看了看王墨匪,谁知道,人家早就放躺睡着了。易烊千玺默默在心中比了个中指。

“还有啊,你也说了,我都把你折腾进医院了,我怎么着也得表示表示啊。所以,何必舍近求远呢?中午直接去我家吃吧。”王俊凯偏头看了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已经上了贼船,生跑是肯定跑不了了,还不如既来之则安之呢。

看着易烊千玺老半天没说话,就在那儿摆弄手机,王俊凯忍不住开了口:“坐车玩手机,不怕晕车啊?”

“呵呵,今日这一去,不知是生是死,我得留点线索给找我尸体的人。”易烊千玺白了一眼王俊凯继续摆弄手机。

王俊凯把车子停下,倏地贴近易烊千玺说道:“要是你欲生欲死了怎么办,嗯?”

一个上上挑的尾音弄得易烊千玺尾椎骨一阵儿发毛。


评论 ( 7 )
热度 ( 1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_Jack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