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_Jackson

稍安勿躁!尽力而为!

别对污王耍流氓

第十九章

除了主角名字之外都是我编的。

默默磕,不上升,不伤身。

 

下午回去的时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就缩在巴士最后排的角落里,美其名曰给晕车的同事让座位,其实就是易烊千玺实在是放不下面子当着那么多人挂在王俊凯身上,而又不得不挂着。

“靠,来的时候我怎么没觉得这个山路这么颠簸。”易烊千玺小声地跟王俊凯抱怨道。

“你趴在我腿上吧,这样能舒服一点儿。”王俊凯深知易烊千玺是为什么如此坐立难安,可也没什么别的更好的方法来让他觉得舒服一点儿,只得贡献出自己的大腿。

 

其实易烊千玺是拒绝的,他觉得自己对王俊凯两腿之间那不可描述的部位已经产生心理阴影了,但是,坐着又实在是太难受了,所以,权宜之下,易烊千玺把自己的肚子搁在王俊凯大腿上,脑袋耷拉在王俊凯旁边的空座上。

“哟,这什么情况啊,王俊凯,你这么龟毛居然还让别人趴你腿上。来来来,让我看看,是何方神圣如此神通广大。”从前座到后面来拿水的大BOSS看到王俊凯和某男子的诡异姿势之后,一边打趣道,一边去扒拉易烊千玺那都快钻到车座子底下的脑袋。

“去去去,边儿玩去。”王俊凯倒是没客气,直接就下了逐客令,并且用胳膊环住了易烊千玺的脑袋。

“嗬,这还藏起来了?看着哈,给你展示一下我超凡的侦探技术。”大老板故意做了个滑稽的表情,然后清了清嗓喊道,“都看看哈,各部门少了谁啊?”

话音刚落,就听到白茶从前面嚎了一声:“老板,千玺,设计部的易烊千玺。”

“噫~”易烊千玺觉得这群人一定被白茶感染了,要不明明是感叹用的语气词怎么能硬生生拗出如此淫(?)荡的声音。

 

“噫什么噫,娇羞少年十八岁啊,你们什么不懂什么没见过啊,跟我这装什么呢啊?”王俊凯能明显感受到手臂底下的小脑袋温度越来越高,他觉得他再不做点儿什么,易烊千玺就能自燃了。

大老板听罢嘿嘿地笑了几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就回自己座位了。

而易烊千玺就这么维持了一路的鸵鸟状态。

 

下车的时候,易烊千玺还在睡着,王俊凯又不想把他叫醒,又害怕他醒了之后面对众人还尴尬,就等着众人都散了,他才把易烊千玺抱了下来,开车送他回家。

虽然王俊凯很希望易烊千玺今晚能跟自己回家,但毕竟还得给岳父岳母留个好印象不是?

 ————————————————————————————

“易总,这是您要的东西。”陆双拿了一大沓资料放在了易姐姐的办公桌上。

“嗯,你先出去吧。”易姐姐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示意陆双先离开。

翻看了一下让陆双去调查王俊凯得到的资料,易姐姐眉头拧起了一个川字。

————————————————————————————————————

等晚上易姐姐回家的时候,易烊千玺和爸妈已经吃完饭了。

“木兰女士,你吃饭 了吗?”易妈妈一边擦着狗血剧勾出的眼泪一边儿问道。

“呃,吃了,您这又看什么呢?”易姐姐早就对自己老妈的超狗血泪点习惯了。

“你看看,哦哟喂,这家的父母干嘛呢,非得给孩子逼成这样......”易妈妈开启了滔滔不绝的控诉,大体内容就是富二代的妈妈不让富二代和他的真爱草根女在一起,富二代以死相争。

“咳咳,对啊,喜欢的又不是男的,用不着这么逼啊。”易姐姐试探道。

“哎哟,就算他喜欢的是男的,也不用这么逼啊,真是的.....”易妈妈又擤了一把鼻涕。

“嗬,您这话说的,那要是我弟喜欢的是男的怎么办?”易姐姐接着问道。

“你弟要是也喜欢男的......你弟喜欢男的?”易妈妈猛然把脑袋转了过来,“你弟不会真的喜欢男的吧?闺女,你别吓妈啊,你说你弟长得吧,除了矮点儿,其余的还都长得挺帅的吧,啊?可他从来就没交过女朋友,我连他身边的女性朋友我都没见过几个。但是话说回来,我也没见你弟交过男朋友啊。哎哟,这可怎么办啊?”易妈妈陷入了仿佛已经确定易烊千玺喜欢男的的纠结之中。

“妈,你看这个人,怎么样?”易姐姐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做对不对,但她还是拿出了自己手机里王俊凯的照片递给了易妈妈。

“诶,这是你男朋友?长得很帅嘛!老姑娘你眼光可以的!啥时候带回来给妈看看啊?”易妈妈对着手机都快笑成一朵花了。

“那啥,这不是我的男朋友,是我弟的。”易姐姐说完就把手机抢了过来开始低头玩手机。

“......”

客厅陷入了一片尴尬,易姐姐时不时地偷偷抬眼看易妈妈几眼,但也是很快就低下了,因为易妈妈的表情实在是,怎么说呢,就像是你买东西,定金都付了,提货的时候,告诉你没货了的样子。

“妈,”易姐姐试探着开口,“妈,你没事儿吧?”

“嗯?嗯,没事儿,我先上楼了。”易妈妈趿拉着拖鞋转身上了二楼。

 ————————————————————

 

“噔噔噔”易妈妈敲响了易烊千玺的房门。

“千玺,睡了吗?”

“没呢,妈,你进来吧。”

易烊千玺有些慌张,易妈妈一般只有在有重要或者正经事情的时候才会叫他千玺。联想到刚刚隐约听到的“男朋友”字样,易烊千玺仿佛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了。

“千玺,没有什么事情要跟妈妈说吗?”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又看到了诱骗自己说出偷拔丝瓜苗真相的易夫人了。

“嗯,”本着坦白从宽的原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还是承认比较好,毕竟如果老妈不来问,自己也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我交了个男朋友。”

可能是刚刚在客厅做足了心理建设,易妈妈反应还比较平静,一反常态淡定地问道:“喜欢还是胡闹,你能分清吧?”

“妈!”易烊千玺陡然高了几个声调,“能不能别用胡闹来形容?我知道,咱们家就我一个儿子,我也知道我喜欢男的可能不符合寻常规矩,但是,有些东西不是我能左右的,我知道我辜负了你们,甚至是伤害了你们,但是,妈,我真的......”

易妈妈看着易烊千玺猩红的眼睛,伸手抱住了他,制止住了他后面的话,“千玺,没有什么辜负和伤害,我和你爸爸还有姐姐,都是希望你能开心,你能幸福。

只是,作为你的妈妈,我有义务有责任提醒你一些事情,比如,你是真的爱这个人还是你只是盲目的崇拜这个人,又或者说,你只是盲目的跟风,因为觉得喜欢同性比较异类,所以才想标新立异。

但是同样的,妈妈也希望你能明白,这些事情,妈妈只能提醒你,而不能替你做决定,甚至妈妈无法保证给你的指导是否足够。

你是大人了,要学会自己判断,学会自己负责,如果你的决定是你经过深思熟虑和细密的考察之后做出的,那爸爸妈妈和姐姐都是支持你的。你懂吗?好啦,早点儿休息吧。晚安。”

易妈妈说的话很少,易烊千玺甚至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易妈妈就离开了。

没有想象中的狂风骤雨,看着妈妈离开的背影,易烊千玺有些难受,他无法想象到底是一种什么力量才让一贯张扬的妈妈变得如此寡淡甚至是卑微。

 

————————————————————

终于要进入完结倒计时了。

吼吼吼


评论 ( 9 )
热度 ( 82 )

© Echo_Jackson | Powered by LOFTER